Monday, November 17, 2008

亲爱的公公,请您安息吧!

11月16日,睡觉前许了个愿,希望爸爸妈妈有个平安愉快的旅途。

11月17日早上,惊喜的发现妹妹也上了gmail, 满心以为她上来替爸妈向我报平安, 怎知。。。 原来,昨天晚上我应该再许多一个愿,一个很重要,而我却没有许到的愿。


是的,亲爱的公公离开了,一直与病魔坚强搏斗的公公,终于,选择离开了。


听到消息的那一刻,心里顿时五味杂全,惊,悲,慌,忧,空。。乱七八糟的,一时间不知如何应对。回过神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妈妈,不知妈妈怎么样了? 不知妈妈承受得了吗? 于是赶快拿起电话,一边拨打爸爸的手提,一边安慰自己要坚强镇定。


很快联系上了妈妈,耳边传来的是妈妈最原始的,像孩子般毫无压抑的哭声 :" 菲,公公走了。。。呜。。呜。。呜。。公公走了~~~~呜。。呜。。呜。。" 此时,眼泪终于决堤而下,在人来人往的办公室里。


妈妈说,公公在人生的最后一刻,还是那么用心良苦的为所有人做了最好的安排。他让爸爸妈妈在飞机还没起飞前接到消息,好让他们可以免去不必要的麻烦,顺利平安的回到他那里。他在每个人都不知情的时候静悄悄的离开,讓孩子們不用為生離死別的場面而肝腸寸斷。

想对公公说 :"公公,小hui没能回去出席您的葬礼,没能为您上一炷香,磕一记头,没能见您最后一面,没能亲自向您道别。。。真的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对不起!!! 虽然深知贴心的您一定会说没关系,但是小hui真的很懊悔, 很懊悔之前一直都没有时常去看望您,关心您,懊悔我竟还没有学会珍惜眼前人这道理。这将是我毕生的遗憾,一个最无法原谅的遗憾。对不起,公公,真心希望您可以永远脱离病痛,在天堂得到安息。谢谢您带给我们这么快乐完整的家,这么团结安乐的家。你永远是我心目中最棒的公公!"


公公的离去,让所有爱他的人悲痛,让我重新认识他也更敬佩他,让我回想,让我纤悔,让我领悟。


衷心祈祷公公从此远离病痛,祝福公公一路好走,在平和宁静的天堂里享福,您将在我们每个人的心膛里永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