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09

永别了爷爷。。。希望你一路走好

7月19日晚上接到爸爸来电说爷爷病情严重, 要我和buoy坐最快的班机回去。
7月20日坐上晚间的班机,踏上回国的路途
7月21日凌晨踏在大马的土地上, 心里不是自己所期待的那种兴奋,毕竟已有16个月没踏上这片土地了,理应高兴的,可是心里非常担心躺在医院的爷爷。。。抵达家门,冲了个热水澡,吃了早餐就动身前往医院。。。手术后的爷爷一直处在昏迷的情况。。。看着爷爷苍白的脸,口里插着的氧气喉,手上插着的管,突然鼻子感觉酸酸的。。一时不知该说什么。。。跟爷爷说我回来了,叫他不要担心,好好休息。。。buoy跟我说她看到爷爷皱了下眉头,手指动了一下,仿佛听到我说的话。。心想爷爷一定会没事的。。晚上,再到医院去看爷爷,还是没有苏醒的迹象。。。临走前,跟爷爷说明天一早就会来看他,叫爷爷好好休息。
7月22日,农历六月初一,正当要出门去探望爷爷,父母接到医院来电,说爷爷情况危急,要我们马上去医院。遇上繁忙的上班时间,到达医院已是8点45分,其间,护士还打了通电话吩咐我们把爷爷的衣服也带来。赶到爷爷病床,护士对我们说爷爷在早上7点49分走了,爷爷没留下遗言,就离开了。。。妈妈听了当场哭了,我的眼泪也不受控制。。。接着叔叔,姑姑,婆婆陆续到达,大家都怀着悲痛的心情去接受这不能改变的事实。。。

爷爷离开了,对他来说,可能是一种解脱,毕竟他不再需要受病痛之苦了,我们会把你永远记在我们心中的。。我知道你最放心不下的是婆婆;就如我和你说的,我们会好好照顾婆婆的,你不要牵挂,放心上路。。。

不要把每天发生在身边的事和人看得那么理所当然,珍惜眼前和身边的人。。。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