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daddy 一定要好起来~

昨天临下班前,给妈妈拨了通电话。
电话线路很差,吵杂声很多。

虽然只能断断续续的从杂音中隐约听到妈妈的声音,但却能清楚听到妈妈的不安。电话那端的妈妈显然跟平时不一样,慢了两拍的回答却都答得牛头不对马嘴。心里马上意识到不对劲,一再询问却让妈妈显得更六神无主,唯有先请妈妈calm down, 如果不方便,我迟些再打回去。

之前得悉爸爸因为对止痛药的反应而每每打针后都会呕吐,已经很心疼了。
不知道这次有又什么状况呢?
只能一直祈祷,希望爸爸没事。

今天午饭后,想说妈妈应该可以接电话了。打了几次,终于连接上妈妈了。一听到妈妈的声音,比昨天好多了,心里也比较安定下来。这时妈妈才娓娓道来昨天的事情。

原来,昨天给妈妈打电话的时候,爸爸那里正发生了些状况。爸爸被送往普通病房不久后,突然觉得心脏的位子好疼好疼。幸好遇上妈妈正好吃完午饭回来,才及时通知护士前来施救。可是几个护士都束手无策,使得妈妈情急之下发飙下令护士马上把医生给请来。还好,几位心脏专科医生很快的过来了,检查了一下初步认为爸爸心脏衰歇,紧急送入High Dependency Unit抢救。妈妈看到这样的情况,急得都快哭了,难怪在电话里都坑不了声。我完全可以体会妈妈的心情,换成是我,我也会一样的无助。

妈说爸爸的心跳一度高达170左右,并且一直高居不下。心想那一定是很紧急的状况了吧,正常的心跳才70左右呢~ 真的非常非常感谢来自各方的祷告和庇佑,药物后来终于开始凑效,爸爸的情况才得以缓和稳定下来。医生说爸爸非常幸运,这种状况没有在手术中发生。Thank God, thanks everyone for your prayers.

妈妈还说,昨天爸爸因为脑水不足,没办法站得稳,走起路也还会歪歪斜斜的。不过非常欣慰的是,爸爸今天的情况改善了很多,气色也好看了。扶着妈妈的手,可以走得比较稳健了。还有还有,爸爸已经可以开始进食了,在跟妈妈通电的时候,爸爸正享用着稀粥。

我一直听,心一直往下坠。挂上电话后,我的眼泪也跟着掉了下来。。。

哭,除了因为很担心,也因为很难过。
看到爸爸那么辛苦,心里真的很难过。
看到妈妈那么操心,心里真的很难过。
更难过是,自己在他们那么彷徨无助,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不在他们身边。
这让我感到非常,非常的自责。

为什么我能做的,就仅仅只是通过电话的慰问和鼓励。
为什么我没能身在那里照顾他们,给他们最直接有力的支持。

daddy对不起,我没有在你身边陪你渡过这个tough time。
daddy你一定一定要好起来,我会尽最大的努力,陪你一起走接下来的康复之路,不管漫不漫长,我们一家人一起走,promise?

Love you daddy, muacks!! :*

1 comment:

Kate said...

Thanks god! Your daddy will get well soon to attend your big big day! No worry 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