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啤酒鸡腿

最近开始领悟到,原来天天烧饭做菜的“煮”妇们真的不容易,单单想菜单,就想到我头爆了,真的有那种绞尽脑汁的感觉。
每每一sense到脑汁快要被绞干的时候,网上的美食食谱网便是我的救星。也因为这样,让我学会了不少的新料理。

啤酒鸡腿,就是其中的一道。



材料:鸡翅、啤酒(我用澳洲Tooheys Beer)、生姜、桂皮+八角(最近学会用的香料)
调味料:酱油(适量),糖(少许), 鱼露(少许), 绍兴酒(少许)。。。
其它的不怎记得了。。呵呵,就自己喜欢的味道就好。^.^


做法:

1。把姜片爆香,至略为金黄。
2。倒入鸡腿们,加入1 - 2 棵八角,一小片桂皮, 一起拌炒。
3。将料味料逐一加入,继续翻炒。
4。待材料和调味料都炒拌均匀后,加入啤酒(分量依个人喜好,大概盖过鸡腿就可以了)。
5。用大火烧煮一会后,转至小火让鸡腿慢慢吸收汤汁。
6。待汤汁变成略为浓稠时,改用大火收汁即可。



看似简单的几个步骤,却也花了我蛮长的时间。

因为我还拿捏不到收汁的技巧,每次开大火准备收汁的时候,总是收极都收不干;有时候反而还把肉里的水给逼出来,越收越多汁,炸到!

后来慢慢研究到,好像收汁时要配合不停地翻炒,这样汁好像会收得快很多。



也不知到是不是对的logic, 哈哈,会的人不要笑,要教我喏!*^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