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09

中医(续)

刚趁着午休,去了中医师那里复诊。

医师解释说,月经不调,通常有几个原因,比较普遍的有:

1。基因遗传
2。精神压力导致荷尔蒙失调
3。多囊卵巢综合症 (简称PCOS)

第3项的可能性,可以找西医进行超音波,就可以确认了。医师也说这是可以治疗的,怀孕方面的问题不太大,只要确定有排卵并知道排卵期就可以了。他检查了上次给我的体温表,纠正我说应该从大姨妈到访的第一天开始记录,于是给了我一个新的表让我从新记录。他说,如果我是多囊卵巢综合症,排卵期不固定的话,这个表对我的意义就很重大了,可以让我预测自己什么时候排卵。

我们告诉医师,其实这次问诊的目的只是想要了解本身月经不调的原因,把身子调养好而已,暂时还没有怀孕的计划,最早大概也是年尾或明年的事。没想到,医生的反应挺大的,千叮万嘱我们不可以不打算,是时候开始计划了,建议我们顺其自然,不要刻意避孕等的。看着激动的医师,仿佛在为自己的亲人操心似的,这就是所谓的医者父母心吧?这个举动,让我们顿感温馨。

好久了,家里只有我们俩,多希望可以有个长辈让我们撒撒娇,取取暖,听听唠叨教训。。。

过后,医师开始为我调配药方,也是帮助排卵的,说应该要在大姨妈到访的第一天开始服用的。
提醒医师我上次服药后腹泻的事情,他研究了一下之前的药方,说有可能我对其中的一些药材敏感,这次的药方比较温和,希望不会再腹泻了。

临走前,我向医师表示我对针灸的好奇,医师听着,笑了。然后很大方的拆开了一支全新的针,免费的为我做了个简单的针灸,让我体验一下针灸的感觉。很奇妙哦,针扎进皮肤的时候,一点都不疼,针静静扎在皮肤里,也同样毫无感觉。然后当医师把针轻轻的左右转动的时候,扎针处的周围部位马上感觉麻麻的,涨涨的,好奇怪哦~ ^.^

这次的中医问诊,让我看到医术背后的人性,也让我对中药医疗其中的奥妙更感兴趣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