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 2009

中医

因为大姨妈爱闹情绪,常常迟到或爽爽就缺席的坏习惯一直盖不掉,
无计可施下决定向中医讨教。
虽然身在“西方国家”,但这里的中医诊所却一点都不难找,满街都是。
至于哪家才是真功夫,只有试过才知道吧?

为了减低中招的机率,我们选择从拥有多年经验的老医师着手。
在杂志广告栏里看到,xxx中医师 :澳洲中医针灸协会会长,医龄36年之久,对付大姨妈经验丰富...bla bla bla...好像不错酱,就决定试试看。

诊断结果,因为我没有提供大姨妈的schedule, 这种情况通常有几种可能性,
需要观察一段时间,慢慢找出问题根源。
于是医生给了我一个表格,吩咐我每天早上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量体温,然后记录下来。
这组数据可以用来确认我到底有没有排卵,因为女性排卵周期,体温会稍微提升。
然后给我开了5包药,让我接下来的的五天里煎来喝。
医生还一再叮咛,大姨妈来的时候,一定要回去给他看看。

买了个煎药煲,每天早晚依照指示乖乖服药。
结果,每天也乖乖准时泻肚子。=.=

打电话问医生是不是正常现象,
医生说他开给我的药方是帮助排卵和保胎的,理应不会造成腹泻。
然后一直重复说明理应不会导致腹泻之说,
而我也只能重复用沉默回应他我的确天天腹泻的事实。
老医师后来叫我不然再回去给他看看。


刚好,过了几天,大姨妈终于大驾光临。
发现这次的大姨妈跟以往有些不同,量特别大方,色也别外红艳。
欣喜之余,决定再给医师一次机会。

约了明天见他,希望这次可以理出个头绪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