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让肠胃透透气~

自从夏令时结束后,我们的上班时间也跟着恢复正常。
beng现在的工作时间是9am - 6pm,
我则因为要支持亚太地区的客户,所以必须上轮班制。
不过也比之前好多了,因为现在时差只有2小时,
所以我们的班次也跟着提早了一小时。
再加上最近换了新经理,洋人的管理方式比较随性,
允许我们和同组的同事自行相互调整上班时间,
只要确定整个亚太区支持时段里都有人在岗就行了。
于是,我和组员Jacky就决定交替轮班于9am-6pm和11am-8pm的班次。
我也因此终于可以一尝久违了的9-6上班时间了。
在上早班的那个星期,早上醒来到出门上班之间就只来得及吃个早餐,
根本挪不出时间来准备一天的午餐和晚餐了,于是我们在这方面也做了一些调整。。
这个改变,大约尝试了将近一个月,到目前为止还挺满意和享受这样的安排。
就每逢上早班的那个星期,我们午餐都不准备菜肴和白饭,一切从简,以三文治沙拉等解决。
下班后回到家,再准备些简单的晚餐,比如各种面类,粥,扒等的。
虽然说从简,不过我们都尽量不忽略营养及健康的部分。反之,我们会准备许多营养丰富的新鲜蔬果,鱼类等的,让肠胃伸伸懒腰透透气的同时,不忘吸收养分。
午餐的时候,我们会准备面包,烟熏三文鱼片,吞拿鱼,蛋泥,鳄梨,青瓜,番茄,火腿(后期决定淘汰了),苜蓿芽(很爱),柠檬,新鲜蔬菜沙拉等。。。



最近我开始尝试午餐不吃面包,只吃新鲜蔬菜和鱼类,就每隔一星期一次,
希望让肠胃充分休息。。顺便keep keep fit~

非常享受这种吃法,蔬菜沙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最爱。。吃下吃下,原来也是会蛮饱的说!~

晚餐方面,我们准备过的有各式粥类:姜葱鱼片粥,鸡丝皮蛋咸蛋粥,马铃薯红萝卜粥等等或者面类和pasta。。





星期五晚上则会来个煎牛/羊扒,一星期里唯一的红肉餐,
迟些去买支红酒来配着吃,应该更棒吧?




不知这样的安排,是不是好的饮食习惯呢?
每隔一个星期一次,不知有没有帮助呢?

不过目前确实可以看到的效果就是,我的肚腩好像出走了呢~

去旅行了吗?什么都好,希望它不要再回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