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09

Roti Puding 面包布丁


那天ex-colleague Jo给了我这个Roti Puding的食谱,看看材料和做法都很简单,刚好又有吃剩快过期的面包,于是便give it a try~

Take 1...
材料:
1。面包4片
2。鲜奶150ml
3。牛油1汤匙
4。鸡蛋1粒
5。糖2汤匙
6。黍粉1汤匙
7。Kismis适量
8。Vanilla Extract几滴

我没有放kismis, 因为从小就不喜欢面包里藏着葡萄干。我也没有放Vanilla Extract, 因为不喜欢artificial的味道,而且Vanilla Extract好像有点贵。。hehe!

做法:
1。把面包捏成小碎片,放进烘盘里备用。
2。将鲜奶,牛油,鸡蛋,糖 & 黍粉倒进mixing bowl里搅均,然后倒进盛满面包碎片的烘盘里。
3。把烘盘放进烘炉里烘烤,温度我调大概300华氏度(fahrenheit)左右。
4。待布丁呈金黄色即可将之取出享用。

第一次的实验心得:觉得4片面包,用150ml的牛奶和1粒蛋好像太少了,牛奶都被面包吸干了,根本淹盖不到面包。结果弄好的补丁,都只看到面包。:p

吸取了第一次的经验后,我再次向面包布丁挑战~

Take 2....

这次增加了牛奶,牛油和鸡蛋的份量,让牛奶可以淹盖过面包。。

在布丁差不多烘好的时候,在上面洒一些cheese flake,再烘至芝士融化即可~

看看这一次的卖相有没有好一点?味道很香很棒哦!

PS: 糖的份量亦可以依据个人喜好添加哦~

1 comment:

jo said...

:)

i w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