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面试后,我不禁想

今天,又参与了一项面试。

这一次,事前没什么准备。
昨晚在洗澡的时候,就只大概在心里有个底,遇到什么问题,该要怎么回答。
然后简单的把句子重组一下,就埋头狂玩中毒已深的FB游戏去了。

晚上,还睡得很甜。

今早,在面试预定时间的早一分钟抵达面试地点。
看到在会议室里不是预料中的那位"面试官"时,还一度以为我看错了面试日期。
直到"面试官"向我点头微笑,示意我进去。

原来今天我要一对二,心情难免紧张起来。
担心着自己是否可以抵受即将的双倍枪弹雨淋。

结果一问一答的进行得还挺顺利。
少了那些预背好的稿词,反而让我回答得更流利自如。
脑子里想到什么,置身经历过什么,加上点逻辑就给说出来好了。

虽然这次可算是问题最多最精细的一次面试,
不过好像也是觉得最轻松自在的一次面试。

不知是因为面试官的样子很慈祥像爸爸,还是我对结果的期望本来就不高?

尽管如此,心里还是不禁会想。。
要从现在这个舒服轻松的安全区走向一个充满挑战的未知数,我,准备好了吗?

然后同时又会想,
在安全区呆得愈久,就觉得自己愈渺小,自身价值愈低,我,难道打算就这样下去吗?

2 comments:

Yan said...

都说了啦... 面试有什么好怕的...

XD

buoy said...

不是不怕,是没有准备好,来不及怕~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