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A1海鲜咖喱

从墨尔本带回来许多妈妈特地精心为我准备的手信,其中一个就是A1 海鲜咖喱浆料包。虽然我已经再三吩咐她不必准备那么多东西,这里的华人商店该有的都有了,A1在这里也可以找到的, 可是妈妈就是不放心,硬要塞了许多东西给亲戚帮忙带过来。我想啊,也许妈妈真正想要捎来的,是来自家里的想念和味道吧。。:) 嗯,妈咪,你放心,你的心意我通通都收到了,谢谢你妈咪~~ :*

为了不辜负妈咪的一番心意,我在回到家后的不到3个星期里,就煮了一次牛肉rendang,两次咖喱鸡,还有一次以下的海鲜咖喱,把妈寄来的4包咖喱浆料里的2包半给用完了(舍不得那么快用完,所以一次只用半包),咔咔咔~

说实在的,好久没有吃咖喱吃得那么过瘾了,A1的咖喱浆料是我在这里尝试过的咖喱浆料里,最接近妈咪煮的咖喱味道了。。呵呵~ 而且,过程容易过ABC, 只需区区15分钟,就可以把以下的这些海鲜蔬菜等材料,变成香喷喷,火辣辣的海鲜咖喱了~

悉尼特产Red Snapper

羊角豆,红洋葱,番茄


新鲜banana虾

材料大合照

这就是传说中的A1海鲜咖喱浆料啦~~ 很大一包是吧?^.^

这个是处理过的Asam膏,只需加少许当调味就可以了哦~


我变,我变,我变变变
铛铛铛铛~~

这就是15分钟后的成品啦~

emm~~~ 果然有家里的味道,可是还是差那一点点。。。到底是什么呢?

经过我的悉心研究,我想,少了的那个味道,应该就是因为我没有放laksa花吧?

唉,最衰,整个澳洲只有墨尔本才买得到laksa花啦~~~ 不然,我就可以吃到妈咪煮的咖喱的那个味道了noh!

早知那天从墨尔本偷渡几根laksa花回来!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aoo..wan fei...i can't imagine you able to cook such delicious food....feel like want to try...wait u come back to M'sia then...take care

buoy said...

hello Anonymous, thanks~

When there's no choice but have to cook yourself, then you will learn how to cook eventually..haha, I also started as a dummy, and am now still a novice in cooking as well..

No problem to cook for you, but at least you gotta let me know who are you ler... :p

You take care too my fri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