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09

我的烹饪分享 - 预告篇

屈指一数,我飘洋过海到悉尼已经7个月了呢。咦,也就是说,我当了煮饭婆,也有半年多了嘞~ ~(照一照镜子看看脸有没有变黄先。。^.^)

想当年(怎样,去年不也是归纳为当年咩),刚来到这里的时候,我对烹饪还是蛮半桶水的,会弄的料理寥寥无几。初报道的时候,我和beng也都是过着那种咸鱼白菜也好好味的自爽日子。咔咔~

然而,当个好煮妇向来都是我的兴趣和自小的愿望(我知道我很有大志, hehe),只是碍于之前一直没有天时地利,所以迟迟未能实现。过来这里后,终于可以拥有完全属于自己的厨房,我的快乐烹饪天地。厨房虽然很小,烹饪用具也有限,但已经够我发挥啦,至少它可以纵容我在烹饪上不按牌理的尝试和研究,哈!每每厨房的门一拉上,就是我和食材香料们的private moment, 一次次的满足感,在厨房门打开的同时,和食物的香味一起漫延到家里的每个角落。

一直想把每日三餐的作品记录起来,结果一拖再拖,愈积愈多,已经没办法一天一篇的写了。或许在接下来的几篇里,我将它们分门别类的归纳起来,然后以总结的方式在这里分享就好了。

而一些比较特别或值得介绍的菜肴,我稍候再逐个把详细食谱一起po上来,希望与大家共勉之。嘻~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