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07

运气不错

今天运气好像不怎么好噢~

因为一些沟通上的失误,今天早上的我,带着和当时的天色一样的心情启程上班。恢恢的,有点纳闷。路上的点点滴滴,都记不起来了,脑海里尽是之前发生的一些不愉快的画面倒带。不知不觉,熟悉的取票器又出现在我身旁了。从思绪中会过神来,发现机器荧幕上的字眼跟平时的有些不一样。。“The machine is currently down. Please contact our ticketing assistant for help.” 噢,机器故障,只好把车向后倒退,转到旁边的另一台取票器。来到这台机器前,依照平时的程序,试图把预付卡塞进开口处,咦? 做么塞不进的? 看下指示,“Press button before insert ticket.” 哦,原来这架比较有性格,要按钮后才可以插卡。于是就往那个button按下去,接着便把卡塞进去,卡还是塞不进,倒是一张停车卡从入口吐了出来,然后前面的栏杆就打开来了。 哇噻,你架机器竟然跟我耍性格!? 莫名其妙啊你! 竟然连老娘都耍#$%*@....~ 就这样,拿着两张莫名其妙的卡,很莫明其妙的把车子驶了进去。。。

结果就因为那两台闹别扭的机器,让我往广场的停车场部门跑了两趟,花了近40分钟的时间,才把这麻烦的事情解决了。

放工后,如常到KLCC去载beng。来到KLCC前面的入口处,假聪明的跟着前面的德士超捷径绕到对面的路,结果一转进路口,就看到前面一个穿着黑白制服的uncle,笑脸迎迎的向我招手,彬彬有礼的为我引路,指示我把车子摆到路旁去。

"Tau kenapa ka?"
"Tak tau leh encik, kenapa ni?"
"U masuk kat jalan yang No Entry tu la dik."
"Oh~~~~ Ya ker? Sana No Entry ke? Saya memang tak tau la encik, saya tengok kereta depan masuk saya pun ikut saje la."
"Tak per tak per, tunjukkan ic dan lesen?"

继续摆着一脸的无辜样,乖乖的把证件递过去。。

"Oh, u dari Kedah ke?"
"Ya lo encik, saya bukan orang sini, so tak berapa familiar dengan jalan sini le cik."

黑白制服接着开始装模作样的朝我的车子绕来绕去,真的不知道他想要怎样。。

"I bagi u satu chance la k?"

哦?给我机会?有酱'顺摊'? 那我可以走了吗?还是。。。chance的意思就是要拿kopi lui?
管它的,有杀错没放过,于是在没有搞清楚chance到底是什么意思下,

"oh..okok, tenkiu encik, sorry encik..."

以为道谢兼道歉后就真的可以走人,等了一会,发现黑白制服好像没有把证件还给我的意思,反而继续做出一些耐人寻味的动作,东瞧瞧,西看看的,是要看准时机向我勒索吗? 还是怎样? 突然间他走向同伴那里,像在谈些什么似的。难道是在商量要怎样平分我的kopi? 想得美! 铭记beng的教诲,赶快趁这时候把钱包里的钱掏空,只留下几块钱做样子,然后打电话叫救兵beng快点来救我后,顺手把电话放在皮包上。黑白制服这时走了过来,手上多了一份道具,作装在道具上涂涂写写的,好不专业! 来了来了,看着他那只握着我的证件的手正向我递过来时,心想他一定是要向我开口讨kopi了吧? 保持一贯纯真无邪再带点可怜兮兮的脸,战战兢兢的等待着那一刻的到来,接过他手上的证件后,看着他慢慢张开的血盆大口,秉着呼吸的准备迎接即将到耳际的那一句。。。

"ok, u boleh pergi sekarang."

咦咦咦? 我有听错吗? 怎么不是剧本里的那句的? 你确定吼?不管了,还是在他还没有改变主意前赶快走人吧! 于是挤出一排日系牙齿向他道谢后,走为上计!

脱离险境后,脑筋开始恢复操作了。hmm....看来马来西亚还有好心的警察叔叔哦! 仰或是他刚才看到我把电话放在身旁,误以为我要制作犯罪现场实录而悬崖勒马? 最后, 我还是选择相信前者,相信这个社会上好人比坏人多,相信刚刚那位黑白制服,是一名好心肠的警察叔叔。

看来,今天的运气其实还不错乜! 嘻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