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09

坚果 - 我的健康零食~

一直都很想要改变一下自己的饮食习惯,想要吃得正确一点,
让身体健康一点,人,也漂亮一点~
这个想法,几年下来却都只是个想法。
今年,在切下生日蛋糕的那一刻,
我告诉自己,
年轻已不再是自己可以用的借口了,
真的是时候开始保养和认真照顾自己的健康了。
于是,我为自己定下了一些小小的计划,
先热热身,一小步一小步的,慢慢走向目标。
其中一项,就是这个,
Mixed nuts & dried fruits
替代了potato chips, 成为我现在的健康零嘴~


关于各种坚果(nuts)的益处,在书刊或网上不难找到。
以下是常见的几种坚果和它们的益处(资料摘自这里):
核桃 - 补脑、健脑是核桃的第一大功效,另外其含有的磷脂具有增长细胞活力的作用,能增强机体抵抗力,并可促进造血和伤口愈合。另外,核桃仁还有镇咳平喘的作用。尤其是经历冬季的准妈妈,可以把核桃作为首选的零食。

花生 - 蛋白质含量高达30%左右,其营养价值可与鸡蛋、牛奶、瘦肉等媲美,而且易被人体吸收。花生皮还有补血的功效。

杏仁 - 杏仁有降气、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的功效。对于预防孕期便秘很有好处。但是中医认为杏仁有小毒,不宜多食。

瓜籽 - 们经常可以看到的是葵花籽、南瓜籽和西瓜子。多吃南瓜籽可以防治肾结石病;西瓜籽中医认为性味甘寒'' 具有利肺'' 润肠 ''止血'' 健胃等功效;葵花籽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能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夏威夷果 - 原产于澳洲的坚果,别名昆士兰果或澳洲胡桃。夏威夷果含油量高达60~80%,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维生素B1、B2和氨基酸。

养成食用坚果的习惯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几率。在美国糖尿病学会第62届年会上,每周食用坚果的次数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就呈现下降的趋势。这个并不会受到年龄、体质情况、饮食习惯、是否吸烟、是否经常锻炼、是否有糖尿病家族史和饮酒的多少的影响。


如果你也想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任,欢迎你加入我哦~

说不定这个小小的转变,可以为你的健康带来大大的惊喜呢~

今年的另一个resolution, 就是要让自己健康的生活,希望我们都可以坚持完成这个使命啦! ^.^

2 comments:

Yan said...

零食不外是很好吃又会让人发胖的东西。

来来来,twisties,potato chips,rojak,汽水,keropok....

buoy said...

对我来说,可以让我在看电影或闷闷底的时候过过嚼瘾的,都能成为我的零食~

当然你说的那些。。我久久还是会吃一点啦~~~ 谁叫我是贪吃婆!^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