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我与DindaLinda的第一封信~

不久前,收到公司人事部的一封邮件,邀约大家参与一项叫“'Literacy Buddies”的志愿活动。一直以来都很希望可以参加和小孩子有关的活动,所以我很快的按下了同意参与的按键。

这项活动让企业志愿者们与一些在贫困地区的小学生们成为笔友(buddy),以互相通信的方式,给予这些孩子们一些鼓励和启发,并激发他们对书写和阅读的兴趣,希望他们可以更努力的学习~ 此外,这项笔友计划也希望能让孩子们知道更多关于他们生活圈子以外的资讯,这将无形中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帮助他们的智力发展。主办当局也希望企业志愿者们可以为孩子们树立一个正面的学习榜样,让他们对自己的将来更有所期望。

主办人告诉我们,基于这些孩子们对外界的认知非常少,有些甚至没有到过Sydney的城市。对大多数当地的小孩而言,他们长大后最伟大的成就,仅莫过于可以到快餐店当侍者。在他们的观念里,从来不知道有企业,公司,甚至办公室等这回事,他们从来没想过,自己长大后可以有更好的发展取向,有机会跻身于白领阶层,有能力给自己及家人更好的生活。因为这样,学业对他们来说变得可有可无,学习与知识,也变得无关重要。

听着主办人的介绍和解释,顿时感触良多,鼻子酸酸的,很努力不让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掉下来。心里头为这些孩子们感到难过的同时,也非常为自己幸运的际遇感恩。非常希望可以尽自己的一份绵力,在这些孩子们的生命中产生一些些正面的效应。

几个星期后,我终于收到了我的buddy的第一封信!第一眼看到信封的时候,我的心紧紧地揪了起来,眼眶跟着湿了。不知为什么,看着就觉得很感动,很激动。小孩很用心的给我写这封信呢~ 信封,信封里的信件,都布置得好精致!她的名字叫DindaLinda, 今年才9岁,字体写得非常的工整。细看下才发现那些被擦拭过的铅笔痕迹;原来啊,贴心的小姑娘原先在信纸上画了密麻麻的横线,为的就是确认写出来的字不会歪歪曲曲的~ 不仅如此,她还用了许多精美可爱的小贴纸,为简寡的信纸设了一个美丽的框框,还分别用了各种颜色的笔来书写,势要让她的buddy收到一封最好的信件就是了。来自一个小孩如此的心意,叫我怎能不感动呢?

DindaLinda在信里告诉我许多关于她的事情;她的兴趣,她的家人,她的宠物等的。每告诉我一件事,她都会反问我相同的问题。最逗趣的是,她的宠物当中除了小狗,还有6只小鸡,她还把每只小鸡的名字逐一向我介绍呢~ ^.^ 重复看了这封信很多遍,每一次都让我有不同的感动~ 当下,我决定了,要尽我所能,也为DindaLinda捎去一封能让她会心一笑的信~


于是,以下这封信,在努力了一整个晚上后,终于完成了!

对了,DindaLinda在信件里告诉我她的生日即将来临了,是4月22日~ 于是为她准备了一份小小心意,希望她喜欢~ ^.^


这就是准备送给DindaLinda的生日礼物,一枝会发亮的迪斯尼卡通人物原子笔~



当笔头被轻按在纸上的时候,笔后端的卡通人物就会亮起灯来~
希望它可以鼓励DindaLinda多书写哦~ ^.^


信件在今天交给人事部,希望DindaLinda可以在生日前及时收到吧~

Happy Birthday DindaLinda, 希望你会喜欢来自buddy大姐姐的这份心意啦~

4 comments:

Yan said...

我参与了 world vision 的 program,有时候那位被我 sponsor 的孩子会寄些近况过来。

最衰我懒惰,否则现在应该会一直通信吧?

Aryne 姐,我也要成为你的 buddy,ok 无? XD

buoy said...

hi yan, 终于蒲头了你~

World Vision,我也常听到这个计划哦~ 孩子们给你寄来怎么样的信息,可以分享吗?

你怎么不回信给他呢,那孩子会失望吧。。不然你把资料给我,我帮你回咯~咔咔咔

你几岁,要酱叫我咩。。我最多只可能是Aryne妹,或Aryne靓妹啦!:p

Yan said...

你大我几个月咯,谁叫你是年头的呢?呵呵呵...

World Vision 呢,他们会叫那些孩子一年都会寄一次他们写、画的东西。

第一年就收到信,之后每年都会收到画画啊之类酱的东西。

因为他们都是一些贫穷的社群,所以如果我们这些助养者都被 warn 最好不要送贵重(在我们眼里不算什么)东西,以防没有受到人的眼红啊之类不好的事情发生... :P

但,我想你的情况应该没有像那些贫穷地方来的严重悲惨吧?

你也去助养一位吧~ 很爽的 :)

buoy said...

Yan,

是咯是咯,我们的主办人也是叫我们不要送太贵重或显眼的礼物给我们的buddy,怕其他没收到的小孩子们会眼红,收到的会炫耀或什么的。。

孩子在这个重要的成长时期,还是要谨慎点比较好~

关于World vision计划,澳洲最近也在推广呢。。孩子们都好可怜的。。。找天要去他们的booth那里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