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西北拉面馆@Burwood

同事Jacky最近买了新房子,于是我和beng就趁着周末到访他那还在施工中的家,
以便可以一睹装修前后的模样,顺便逛逛久闻的Burwood市郊。

为了尊重个人私隐,在这里不放Jacky家的照片。
(其实是我忘了拍。。咔咔)
那天我们还约了住在附近的Robin,一起到附近的餐馆午餐。

Burwood主街简直是个美食街,餐馆多不胜数,从西餐,中餐,日本餐,韩国餐,印度餐,甚至中东餐,都有!

几经挣扎后,我们决定试试这家西北拉面馆。

这条街有几家西北餐馆,还有东北,上海,北京等。。门面的装潢都蛮相似的,玻璃橱窗上都贴满食物的照片,希望可以靠色相(食物的ok)把客人们给吸引进去。。

不过很明显我们不是被这些照片吸引进去的咯,因为讲真都不怎么有卖相pun。。
事关之前同事M有推荐过,所以才决定试一试的。。

餐馆内的布置简单得来有一种家的味道。。

我们共点了4份料理,一块儿分着吃。

这个是我点的羊肉泡馍,一道名字让我很好奇的料理~

泡馍中的馍是一种烧饼叫做“坨坨馍”,
用不发酵的面团(死麵)烤制成为“虎背菊花心”状。

第一次尝试这道料理,心情像坐过山车。
从一看到料理卖相时心里冷了一下,到将第一口汤送进口里时无比庆幸我点了它,
然后到第二口的时候,我知道我停不下来的。。


别小看那碗汤看起来清清稀稀的,味道可是很浓郁哦!香喷喷热腾腾的汤口口到喉,味道调得恰到好处,每喝一口都会让人无可自拔的再端下一口,一级棒!


汤里除了有包菜,番茄和芫西,还有粉丝呢。。

因为第一次吃,所以不懂得怎么吃法。在Robin的指导下,才知道原来要先将馍掰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然后放到汤里去一起吃。。

回来后在网上搜了搜,羊肉泡馍原来要这么吃~


接着是Robin强力推荐的牛肉手拉拌面,我们点了两份~

还有这道牛肉拉面~

我觉得这两道面的味道也是蛮相似的,而且和我吃过的新疆料理丁丁面也很像哦!

尝试了几家中国各省风味的料理后,我发现啊,他们的炒面/拉面的料理方式和味道其实都蛮相近的,还是比较想念马来西亚的各种面类料理呢。。。

我要回家~~~!!!+.+

2 comments:

Megan said...

悉尼的拉面都不正宗啦,来中国吃吧!!!呵呵

buoy said...

是哦!

美女,是时候开始筹备我们明年的中国之旅了。。

20天够吗? 咔咔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