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09

Blue Mountain - 蓝山游 (二)

离开了国王的桌子后,我们继续朝蓝山的市镇前去。

很快的我们就到达了一个小市镇,凑巧今天有morning market, 所以挺人山人海的。
我们把车子停在路旁,然后迫不及待的拜访公厕去~

这是在公厕附近的一家“糖果店”,没错,名字就叫糖果店(The Candy Store),直接了当,店主很干脆哦!呵呵 ^.^

在等待大伙儿选购糖果的同时,不嗜甜的我和beng, 就在店铺外干些无聊的事情。

比如说,和吊牌拍照。

嘻嘻,说起来,这可不是个普通的牌子哦,拿着牌子的人,可是要严格遵守牌子里列出的每一个条规的哦!buoy好不容易才骗到beng捧在手里的呢,当然要赶快拍个照为证啦!

下次beng欺负我的时候,麻烦各位帮我forward这篇文章给他hor... ^.^

看在beng酱"顺摊"听话的份上,以下这个是我特别颁给他的执照~

这简直就是为了beng这个放屁王而设的嘛~~~ =_='''

待大家都买齐了心头好后,我们又继续上路了。

下一个目的地是三姐妹峰 - The Three Sisters ~

一阵峰回路转后,我们来到了三姐妹峰的观望台 - Echo Point~

仔细商量后,我们决定先去乘搭缆车,到另一头的Scenic World逛逛,过后再回到Echo Point这里享用午餐及参观三姐妹峰。。

于是我们到附近的店铺询问缆车站的所在地。

途中路经一个雪糕档口时当下被吸引了,犹豫不决的我最后选择了两个口味,结果递过来的雪糕比我的双手还要大~


基于久没吃雪糕了,功夫还不到家,雪糕溶化的速度远比我舔得还要快很多。结果我像个3岁小孩子般,雪糕不停往双手和地上滴,嘴角脸颊都沾满了雪糕迹,牙齿冷得互相颤抖碰撞, 好疼哦~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不要太贪心,没有酱大的口,就不要order酱大的雪糕!

从Echo Point到Scenic World,往返的路程中我们将会经历4种不同的交通工具。

分别为Skyway, Railyway, WalkwayCableway .


其中最值得一提,也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以下这个Railyway

据说这可是全球最陡直的铁路,刚看到的时候没多大感觉,觉得铁路并没有手册上所说的那么倾斜,对坐惯过山车的我来说应该不成问题。

在排队等待的当儿,我和beng还很轻松白痴的互相跟"小儿科"的铁路合照~

看我一脸的轻佻,是不是很顶不顺嗫~~~~ 哈哈!

上了铁车,我和beng还很得意的拍照留念,尤其是一向都不敢坐过山车的beng, 在我的一再误导性的安慰下,一点都不知即将面临的挑战~

很快的,铁车启动了。刚开始不久,铁车一下子倾斜了很多,我们整个重心就跟着往下坠,斜度近乎90度!这时候,乘客们都纷纷喊了出来,到处情绪澎湃,有兴奋的,受惊的,纯粹搞气氛的。

老实说,我这个“老练”的过山车常客,当时的震惊度也还不小的,因为铁车的惊险度实在有点出乎意料!

看看小k的手抓得多紧就知道了~~ ^o^

Ying, 你的脖子也被扣得很紧吧?辛苦你了。。呵呵~


经过415m的惊吓后,终于抵达山下的森林公园。

公园的负责人很贴心的为游客们准备了这个迷你的铁车模型,让大家可以在铁车里从容不迫的照个靓相~ ka chak!!! ~~


拍完照,我们便开始步入Walkway之旅~

走没几步就看到这个矿工休息站,旁边那根铁管才是吸引我们停下来的家伙。

这是天然的山水?矿泉水?不确定呢...总之是可以喝的水啦~

不信?自己看上面的牌示咯!:p


buoy: 咦,很清甜啵。。beng快点拿水罐来装~
beng: 噢,okok!

hehe。。。kiasu hor我们! 哈哈哈~~~

再来是几个关于当年矿工采煤矿的展示模型。。。

用来运送煤炭的车厢,煤炭是真的哦!


矿工叔叔, 不错hor, 还会摆好pose让你拍照~


煤矿就是这样从山壁上一点一点“刮”下来的吗?


采矿的工具,很专业哦!


历史悠久的煤矿工地,OMG, 131岁了哦!!

茂盛的蕨类植物~

这算是蕨类植物中少数的“高佬”,真的粉高o耶~~

以下是两颗被雷劈过的大树,身上裂开了一大块,却依然风雨无惧的耸立着。。

如果人的生命力也可以如此强大,那该多好呢~

这是另一个遭雷劈下来的旧式运煤缆车,是当年采煤的工人们用来把煤炭运送到山上的呢~

跌下来后静躺在这里缆车啊,你残旧的躯壳里一定也装满许多了故事吧...

Walkway的终点就是Cableway站了。。

Cableway很大,一次可以在84位乘客呢~

到了山中段,我们继续乘搭Skyway返回山上。

Skyway里看到的3姐妹峰。。

Skyway的底部是透明的,往下看这是我们脚下的瀑布呢~

回到山上后,我们便往Echo Point返去。

一路走走停停拍拍,希望把看到的景色都给记下来。。。

小小的3姐妹旅馆~


通往另一个灌木丛的入口,远处的那个“洞口”显得很神秘哦,仿佛有一股难以抗拒的力量吸引着我不自觉地很想走进去看看呢。。

哈哈!讲到好像很诡异酱~~ 其实当时风光明媚,这里比较像是个人间仙境的入口啦!


鲜红的不知名果子,艳丽的点缀着绿叶

人,也应该这样吧,互补长短,相互扶持


树叶都随着刚入秋的季节而纷纷换了新衣裳,红的黄的,好不漂亮~

看到这棵树,特别让人有感而发。。。


枯枝中新萌芽的嫩绿叶,仿佛意味着危机中仍然能够孕育出新希望似的。。。

不禁让我联想到最近全球正面对着的经济大海啸,大家要再撑着点哦,过了这一关,希望的曙光就在前头~

咱们加油吧!

4 comments:

Megan said...

看了Buoy写的这篇,让我身在北京心却飞回蓝山的景象,想念大家,好期待蓝山游(三)出世。。。加油哦!!

Mav said...

写到伦家也很想去咯... 厉害到....

buoy said...

Ying,

嗯嗯,正在努力孕育蓝山游结局篇~
什么时候你也来个武侠版的?:p

thebigsis,

来啦来啦大姐~~~
你们plan年尾的时候,带o埋little princess跟daddy mummy他们一起过来啦!!!

OKOK???

Yan said...

....

如果没有 scroll 到下面就不用看你这篇鸟咯

=.=